是非凉凉

【往来千年】第一世 将军云×沽酒女令

ooc预警  be预警

利落衍生

将军×沽酒女【来自璎珞的买酒女和我最爱的赵云】

历史在赵云取桂阳,有错请指点

第三世投票赢家是总裁所以

土匪可能当番外【高不高兴】

 可能会掉落番外

我是月【年】更写手

小学鸡文笔预警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 他从漆黑的夜里挣脱出来,带来了,另一种色彩。

  

     赵云似乎还能闻到血肉烧焦的味道,哪怕赤壁之战已经结束月余。但战争没有停止,拿下桂阳郡是军师给他的任务。对于半生流离的主公,终于有了一隅安身之所,当务之急自是完全掌控得之不易的荆州。 以最小的代价拿下桂阳郡,这则是赵云对自己的要求。

  初春的清晨,冷风扑面,四周是一片昏暗。赶早的人家,已起了,袅袅炊烟散入青黑的天际,融成一片灰云。独自一人前来打探桂阳情况的赵云,今日要出城归营,再来便是桂阳郡易主之日。

  拇指不由的摩挲着身侧的剑柄。看来此番出城还有些麻烦了。 身后的老鼠,跟的越发多了。

  石板路上,行进无声。两旁是商铺,中间偶隔着几条小巷,曲折的延伸到黑雾中。

  闪身转进一条,巷口苏家的酒旆,被赵云带起的风扬起,铃铛清脆的回荡在街上。

  巷底是苏家酒坊,今日新酒起窖,忙了大半晚的姐姐与父亲已去小憩 了。只剩苏令最后清点着酒坛。 “一坛酒就是半吊钱,希望那些人来之前多卖出去些吧。能给姐姐扯两尺布做身新衣就最好了。”苏令笑盈盈的喃喃自语。

  “叮——咣——”“哗啦哗啦”细微的兵刃撞击之声,从院外传来。紧接着是磊在墙外的空酒坛碎裂的声音。低低的抽气声,显然有人伤的不轻。苏令捂住嘴,矮身藏在了酒坛中间。只是半盏茶的功夫,院外便又安静下来。

  天浅淡了些,像是浓墨被水洗过了,还原了底色。

  宁静的深巷,除了血腥味环绕在上空。

  吱呀一声,苏令还是忍不住推开了门。尖叫被男人的手捂在了喉咙口。赵云贴在门边,一把把苏令拉出了门。以手作剑,点在苏令肩上。只是规规矩矩的离了小姑娘半臂的距离。看小姑娘一抖,赵云不由莞尔。‘一个小丫头还敢凑这样危险的热闹,是该给她个教训。’故意放低了声线,语气危险:“你不应该出来的。好奇心会让你丧命的小丫头。”

  眼前虽不清楚,但巷子里躺倒的绰绰的人影和鼻尖缠绕的血腥味,都告诉了苏令,她要是不做点什么恐怕会死。眼珠滴溜溜的转着,背对着赵云,苏令的小脑瓜里,已经开始整理措辞。

  “唔唔……” 苏令鼓动着腮帮,试图说话。

  “说。” 赵云触电般缩了手,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捂了一个姑娘的嘴。平生第一次做登徒子行径的赵云只觉得面上热烫。而掌心还残有小姑娘温热的气息,使赵云不由得握了掌心。‘该死的!赵子龙你在干嘛?’正在自我唾弃的赵将军被小姑娘清脆的嗓音唤回了神智。

  “大哥,你是好人吧。” 苏令没有转身,也没有试图转头。依旧把要害暴露在赵云面前。脑中飞快编制着措辞。

  “何以见得?” 赵云此刻万分后悔为什么不直接离去。

  “你都没即刻杀我。还有你是一人,他们却是一群对你。若你是坏人,他们大可明目张胆唤上官兵,围堵于你。却做跟踪偷窥这等小人行径。与你有私仇?”

  “杀你,随时都可以。而他们,哼。” 赵云眼光落在巷子里,带上一丝讥讽。看来这桂阳太守也并非真有降意。

  “是是是。” 苏令呼出一口气。“那能不能这个先拿下去。”苏令指指肩上的沉重。“小女子手无缚鸡之力,大哥想杀自是随便一剑便是了。那用如此小心呢。”

  “小丫头巧舌如簧。怎么还知道害怕么。莫有下次了,拼斗搏杀可不是什么小丫头该看的。”赵云不再刻意假装,恢复了清朗温和的声音,警告这个胆大包天的小丫头。

  知道性命无虞,苏令回头,只见肩上搭的不是兵刃而是一双修长的手指,眼中飞快划过一丝羞恼。只面对赵云之时已成了甜蜜的微笑。

  赵云自然放下了手,抱臂看着苏令。只可惜暗沉的天色给二人都蒙上了模糊的影。

  “那大哥你是个好人么?”苏令退了一步,靠在了院门上。

  “算是吧。”望了望天色,赵云心中暗道时间不早了。只是捂了人家姑娘的嘴,心中惴惴,不好意思径自离去。

  “呜呜……”

  小姑娘啜泣的声音,差点让赵云跳起来,‘难道是秋……秋后算账……?’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  “我的酒都打破了,我要给主子打死的。呜呜呜……”苏令只管用袖子抹着不存在的泪水。

  闻着血气中时有时无的酒香,既是自己打碎的酒坛,赵云岂会让小姑娘受责。“这……我赔便是了。” 话出口,赵云方才想起,身上不多的钱,多数付给了驿馆。幸是天光不亮,赵云第二次红了脸。

  这次剑真的横在了苏令项上。“你……”

  “此剑押在姑娘处,某下次带足钱便来赎。某还有要事在身,不便多留。若有旁人问起,姑娘如实答复便是。不必为某遮掩,免遭祸事。”

  剑鞘入手冰凉,随着赵云放手,苏令手中一沉,急忙用另一只手托住,才没掉在地上。

  “若被人搜到了你的剑,奴家便是十张嘴也说不清了。”

  “你不会让他们找到的。后会有期。”赵云的白衣融在墨色深处。

  苏令从男人温和的语气中回过神来。“哼!傻子。”抱着剑转回了院中。

  吱呀一声,门关上了。小巷又似乎平静了下来。

  跟着出城劳作的农人们混出了城门。赵云径直向东而去,走了五里,只见十骑正在路旁等候,见了赵云纷纷下马行礼。“将军。”

  见到亲卫 紧绷的赵云才放松了一些。牵过照夜玉狮子,抚了抚雪白的鬃毛。“某走这些时日可有事发生?”

  “赵范多次派人来请将军饮宴。已替将军拒了。”

  “回营吧”

  “诺。”

 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,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。

  坐在军帐中,安排好了滞留的军务。赵云不由想起那个有趣的小丫头来。 微笑猛然一滞,‘等等?谁会把酒放在院门外?等人来偷么?那是根本是闲置的空酒坛!’

  “果然是个胆大包天的丫头……”赵云叹气到,“还好带的不是青釭剑。”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